昨晚赫然發現裝在宿舍的奇異窗型冷氣無法開機,位於頂樓的房間,熱得令人害怕,雖然已經晚上十點但仍馬上出門買了一台電扇,勉強撐過一個晚上,今天急著找奇異的維修人員來修冷氣,但是一用Google搜 尋,結果出現很多看起來好像很專業,但總是覺得怪怪的維修網頁,查了很久還是沒有頭緒,到後來看到這篇文章才恍然大悟:

 

山寨板維修網站賺黑心錢 (http://blog.udn.com/hsinchu/3989365)

 

~~大公司維修客服態度差,價格又亂報,後來才發現網路上很多維修官網都是假的,包裝聲寶,日立,奇異等家電公司有都有仿冒官網,導致消費者對於無辜的公司抱怨不斷。

 

「真 的是太扯了!」科技界任職的黃先生,前年底花四萬多元買聲寶洗衣機,日前網路搜尋「聲寶」找維修,對方到府服務,開價五千元換零件,事後他發現只要換一條 兩百元的線即可解決「很氣!打電話去抗議對方還掛我電話,罵我奧客,後來才知道我根本就被騙了!李小姐投訴,家裡的奇異公司電冰箱壞掉,她上網找到「奇異 維修」打0800客服,詢問「是奇異冰箱嗎?」對方回答「你要修理什麼?」未表明自己非奇異原廠,讓她以為叫到原廠維修。維修冰箱時,對方漫天開價,只拆 風扇卻收更換除霜馬達六千元的維修費,未給任何收據就離開,兩天冰箱壞得更嚴重,對方不願保固,稱「你要再給錢嗎?」態度惡劣。李小姐後來在冰箱背面發現 正廠維修電話,才發現自己叫到黑店「原廠維修人員來修,問題一下就解決了,服務態度也差很多,真的要提醒大家注意不要再被騙了!」

 

家裡熱水瓶、冷氣壞了,一般人都習慣根據家電廠牌上網搜尋維修據點,但卻不知常因搜尋引擎廣告排序關係,被導引到「山寨版」的維修官網,衍生服務態度不佳、亂收費、維修品質差問題。

 

不論輸入什麼 結果都一樣

記者實測發現,不論是上網輸入奇異、聲寶、SONY或日立、國際等大公司廠牌,都會出現許多「山寨版維修官網」。如打上聲寶就會顯示聲寶維修,打上日立就顯示日立維修,但網頁與網址、客服電話其實都一樣。~~ (節錄自上述部落格的報導)

 

我之前查到的,就是像報導中說的,像是這個網址http://www.e-services.com.tw/,如果你搜尋奇異,就會出現http://www.e-services.com.tw/service_2.php?brand=GE,仔細看右上角,果然有「本網站與國內授權製造及使用商標無關」的字樣,還好我沒有上當! 另外還有http://www.e-repair.com.tw/

都是一樣的。

最後,奇異家電正確的報修電話: (02)2719-6000,他們好像沒有正式的官網,只有這個部落格:http://www.wakema.com.tw/store-10288-2129/,如果打電話去,他們會先留下你的聯絡方式,然後才會有維修人員和你連絡。

大家以後如果要維修家電,千萬要小心不要上當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ndar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